重庆美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盘活资产发展乡村旅游

利益联结助力乡村振兴

p1_s (2).jpg

桥头湖畔野奢露营基地

记者 秦险峰 彭少 黎超/文 马瑗/图

“将企业发展主动融入时代发展大局,开拓创新,承担相应社会责任,才能有更大的作为。”重庆美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从成立伊始,就始终秉承这一理念。如今,该公司正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大展身手。

重庆美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主要经营旅游项目开发、旅游景区开发、旅游产品开发及经营,现已开发项目有万寿山国际康养度假区和桥头湖畔野奢露营基地。

桥头湖畔野奢露营基地是重庆美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依托藤子沟水库、湿地公园、梯田花海等景观资源打造的中高端精品民宿露营基地。“助力乡村振兴是我们打造这一基地的目的。”重庆美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权介绍,公司与村民建立了利益联结机制,村民有三种收益:将村民的闲置房改造成精品民宿,实现资产性收益;当地村民在民宿从事餐饮服务、保洁等工作,实现务工收益;民宿经营收益的20%返回村民,实现效益分红。

自从年初基地开建以来,当地就有不少村民在此务工,半年时间,当地不但风貌有了很大改变,村民的收入也增加了不少。桥头镇长沙村村民曾启信说:“企业入驻后,将我们的土墙房子进行了风貌改造,整改后的房子不仅可以出租,年底还有分红,平时在企业务工,一个月有2000-3000元的收入。”

桥头湖畔野奢露营基地是今年重庆美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重点打造的项目。扎根农村、深耕土地既是公司的经营方向,也寄托着袁权的个人情怀。袁权说,自己出生在农村,对乡村的感情特别深,喜欢农村的山水林田湖自然景观。当前,桥头镇正在大力改善乡村基础设施,推动乡村发展,公司抓住这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找到企业发展着力点,盘活大量闲置资产,帮助村民就地务工增收,实现了企业、村民共创共享。

袁权表示,下一步,公司将继续扎根农村,发展乡村旅游:一是以桥头湖畔野奢露营基地为基础,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高旅游质量,创造更好的乡村生活体验空间;二是以万寿山景区为基础,加快推进万寿山康养小镇建设,创造更好的康养旅游度假产品,满足人民群众对康养生活的需要。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