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拟在沙子镇新建一座水库

本网讯(记者 周伟)9月27日,记者从七曜湖水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上获悉,我县拟新建一座水库。

据悉,本次拟新建的水库名为七曜湖水库,是一座集场镇供水、农业灌溉、农村人畜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等功能于一体的中型水利工程,计划总投资约12亿元。水库工程位于沙子镇境内,坝址坐落于龙河上游干流与响水溪支沟汇合口下游约150米处。水库正常蓄水位1272米,总库容1070.9万立方米,兴利库容890万立方米,多年平均供水量为1236.8万立方米,输水工程管线总长约40.3千米。水库建成后可有效缓解冷水镇、沙子镇和中益乡农田灌溉用水及人畜安全饮水等问题。

会上,项目建设单位和报告编制单位对项目背景及可行性研究报告作了总体介绍,水利、地质、建筑等方面的专家就水库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存在的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经勘察并进行充分讨论后,专家组一致决定通过水库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接下来将等待市级部门审核批复。

副县长谭祥平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