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家“黄连专营支行”在黄水揭牌

本网讯(记者 彭少 王睿)9月27日,2022年石柱县“金融活水润百业”个体工商户服务专项行动暨重点农业产业链金融链长制试点工作推进会在黄水镇召开,并举行了“黄连专营支行”揭牌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冉启明出席活动。

仪式上,中国人民银行丰都支行(以下简称人行丰都支行)负责人介绍了石柱县重点农业产业链金融链长制试点工作推进情况;重庆农村商业银行石柱支行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嘉宾们共同见证了全市首家“黄连专营支行”揭牌及银企现场签约。

据悉,截至2022年8月末,我县辣椒、黄连、莼菜贷款户206户,贷款金额2.2亿元。为进一步推动金融机构与重点农业产业链高效对接,保障核心企业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融资需求,结合“金融活水润百业”个体工商户服务专项行动,人行丰都支行首期选择了黄连产业作为重点农业产业链金融链长制试点,联合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委、县市场监管局、县乡村振兴局、县金融服务中心、县银保监组、县供销社等行业部门,成立由1家金融链长银行+N家协办银行的“1+N”金融服务机制,全市首家“黄连专营支行”的揭牌运营就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成果。

冉启明要求,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刻认识此次专项行动和试点工作是当前做好稳企业保就业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内容,紧紧围绕黄连产业链上广大种植户、专业合作社和农业企业的融资需求,切实将央行再贷款资金用足、用活、用优,将稳企惠企政策落地、落实、落细。要强化协同意识,加强部门合作,充分发挥政银企协调联动工作机制优势,完善融资需求清单双向反馈制度。金融部门要加大对重点农业产业链的金融投入力度,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融资需求的调查了解,财政部门要加大对央行再贷款配套奖补政策的落实力度。

冉启明强调,要以此次全市首家“黄连专营支行”成功揭牌运营为契机,结合石柱实际,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将金融链长制试点工作抓出石柱特色,探索石柱经验,打造全市试点工作的“石柱样板”。

随后,冉启明一行还前往中国黄连专业市场进行调研。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