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青春路·廉同行”主题演讲比赛

p3_s.jpg

第十三赛区初赛现场 通讯员 韩俊贤 摄 

本网综合消息 为引导青年干部树立廉政意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发扬“知廉、敬廉、尚廉、践廉”新风尚,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连日来,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各乡镇(街道)积极组织青年干部参加“青春路·廉同行”主题演讲比赛。

据了解,此次演讲比赛的参赛对象为全县各乡镇(街道)、各机关及企事业单位35周岁以下青年。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划分了17个赛区,各赛区参赛单位推荐一名选手参加初赛。决赛将于10月底前进行。

在县发展改革委、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生态环境局、县文化旅游委等单位组织开展的第四赛区初赛现场,选手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各展风采,以澎湃的激情诉感悟、提建议,以廉政史实以及自身经历,号召青年干部们“勿以官小而不廉、勿以事小而不勤”,牢记“廉洁自律、勤政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在县委办公室组织开展的初赛现场,24名选手紧扣“青春路·廉同行”主题,立足岗位实际,用亲身经历、鲜活案例、廉政典故,从不同角度畅谈各自对廉洁的认识和感悟,诠释了一名青年干部应如何守法倡廉。选手们各具风格,或娓娓道来、情真意切,或慷慨激昂、热情澎湃,充分展现了青年干部奋发向上、崇廉尚洁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优良作风。整场演讲精彩纷呈,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在县国资集团、县供电公司、县邮政分公司等企业组织开展的第十七赛区初赛现场,8名青年干部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公司发展实际,以丰富的情感、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讲述弘扬廉洁文化、打造清廉国企的励志故事,以饱满的精神和姿态展现国企员工良好形象。

南宾街道、万安街道、三河镇、临溪镇、王家乡等乡镇(街道)也纷纷在各自赛区开展了紧张激烈、精彩纷呈的比赛。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廉洁自律是一名干部的基本修养和底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时刻将廉洁意识铭记在心、将高远志向深刻在脑、将拒腐方法紧抓在手,以忠诚、廉洁、拼搏、奉献之心,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李玉霞 彭少 通讯员 熊凯晴 陈华蓉 韩俊贤 罗浪)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