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展风采】

峰度餐饮:为石柱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大爱”力量

p1_s (2).jpg

孙厚荣在工作中

记者 谭艳波 彭少 通讯员 杨欢 文/图

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近年来,石柱涌现出一大批有活力、有奉献精神的民营企业。在自身稳步发展的同时,他们积极投身到社会发展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担当、助力石柱经济社会发展。

石柱县峰度餐饮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峰度餐饮)董事长孙厚荣是地地道道的石柱人。2018年,长年在外创业的他带着反哺乡民的情怀,斥资300余万元回到石柱投资餐饮行业,成立了鼎卦老火锅。结合土家特色文化,凭着优雅的环境、鲜香的口感和新鲜特色的菜品,如今鼎卦老火锅已成为石柱人聚餐会友的首选之地。

企业在稳步发展的同时,也在不断履行社会责任和担当。几年来,峰度餐饮积极投身石柱公益事业,涉及助学、助医、关爱留守人员、扶贫济困等领域,累计参加公益活动60多次,为困难家庭送去关爱。

鼎卦老火锅员工马秀兰说:“自鼎卦老火锅开业以来,我一直都在这里上班,工作稳定,收入也还不错。现有四个年头了。”

家住大歇镇大歇社区磨盘组的冉娇,现就读于重庆师范大学。去年九月,因为经济压力等原因,冉娇几乎失去上大学机会,是峰度餐饮圆了她的大学梦。每当谈到爱心企业资助女儿上大学,并承担了女儿大学四年期间的学费和部分生活费,冉娇的父亲冉华兵对峰度餐饮表示感激不尽。

除了参与公益事业,峰度餐饮还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发展土家特色产业。2022年,该企业与冷水镇八龙村联合创办石柱县八龙莼工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从莼菜品种选育、精深加工、品牌建设等方面入手,倾力打造莼菜高端品牌产品,发展有机绿色健康产业,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孙厚荣表示,下一步,峰度餐饮将围绕土家特色文化和农特产品资源,努力打造石柱特色产业名片,持续参与公益事业,助推石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