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三校师生在全国职工线上运动会上勇创佳绩

讯(记者隆太良)9月23日,记者从县总工会、县教委获悉,县职教中心、县师范附属小学校、石柱中学校在参加由全国总工会开展的“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全国职工线上运动会重庆市赛区的比赛中,从全市2358个运动团队中脱颖而出,县职教中心、县师范附属小学校分别被评为“优秀运动团队特等奖”,石柱中学校被评为“优秀运动团队一等奖”。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全民建身国家战略,推动健康中国建设,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探索“互联网+运动+文化”职工体育工作新形式,按照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关于组织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全国职工线上运动会的通知》要求,重庆市总工会在全市工会系统内组织单位和职工参加了本次全国职工线上运动会。

运动会自2021年12月1日开展以来,在为期6个月的比赛期间,全市各区县总工会、各市级产业工会、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累计创建2358个运动团队,参与全国职工线上运动会的总人数达11万余人。

按照全国职工线上运动会竞赛规程,该活动采用人工智能(以下简称AI)技术、“菜单式”运动达标及地图闯关等方式进行,设有AI跳绳、AI开合跳、AI深蹲、AI侧滑摸桩、AI敏捷踢球、AI敏捷摸球、AI左右小跳、AI障碍跳、AI两端侧平举、AI站立体前屈和健步走、跑步、骑行、工间健身训练等比赛项目,确定了相应的达标规则,并将不同的运动达标数据汇总形成榜单成绩。

最终,重庆市运动团队总成绩位居全国职工线上运动会第9名,被评为全国“十佳”赛区。根据全国职工线上运动会重庆市赛区活动积分排名数据,全市共评选出“优秀运动团队特等奖”10个、“优秀运动团队一等奖”20个、“优秀运动达人奖”400名。

其中,县职教中心参赛数人数为229人,达标率为45.58%,分值为685.21,排名全市“优秀运动团队特等奖”第8名;县师范附属小学校参赛数人数为222人,达标率为46.86%,分值为680.94,排名全市“优秀运动团队特等奖”第10名;石柱中学校参赛人数为446人,达标率为21.19%,分值为646.52,排名“优秀运动团队一等奖”第1名;县师范附属小学校马世琼、石柱中学校钟明、县职教中心李卓等100余人被评为“优秀运动达人奖”。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