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干部考察桥头镇乡村振兴等工作

本网讯(记者 黄锐)9月22日,忠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海峰组织该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干部,考察桥头镇乡村振兴、农文旅融合发展、基层党建等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兵一同考察。

据介绍,桥头镇作为全市乡村振兴市级重点帮扶镇,当前正按照“乡村振兴桥头堡、绿色发展示范地”定位,以“农文旅”融合发展为路径,一手抓乡村旅游,全力创建藤子沟国家湿地公园4A级旅游景区,一手抓“三色”经济,积极打造“三色”产业示范基地、“三色”产业园区和“三色”产业科普馆。同时,构建起政府、企业、高校、村集体、村民“五位一体”的共建共享利益联结机制,形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考察人员在实地参观、听取介绍后认为,近年来,桥头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人居环境建设、农文旅产业发展、生态治理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特别是乡村振兴积分银行、“三桥”党建、滨湖康养小镇农文旅项目建设值得学习和借鉴,将认真学习桥头镇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结合实际取长补短,做到学以致用,扎实推进忠县乡村文化振兴工作。

向兵希望石忠两地宣传部门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推动两地乡村文化振兴和文旅产业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