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吹响秋收秋种“冲锋号”

本网讯(记者 王睿)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抗旱救灾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保供的指示精神,9月21日,我县在黎场乡召开2022年秋收秋种现场会,吹响了全县秋收秋种的“冲锋号”。副县长王淑蓉参加现场会。

当天上午,朦朦胧胧的小雨中,农户们提着桶在地里来回穿插施肥,病虫害防治的农药喷洒则通过无人机协同作业。县农业农村委的农技专家和黎场乡相关工作人员就晚秋生产注意事项及冬油菜种植的行距间距、施肥要求、田间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据了解,目前全县沿江乡镇大春粮食收割100%完成,待旱情缓解后再进行秋作;中海拔乡镇的水稻完成收割60%左右;高海拔乡镇尚未开始收割,但各类农作物已经基本成熟,秋收进入攻坚阶段,秋种进入备耕备种阶段。

为弥补旱情带来的损失,我县计划今年新种植马铃薯2.93万亩、秋菜(秋乔、秋大豆、胡豆等)5万亩。同时,积极开发利用冬闲田,计划扩种冬油菜3.6万亩。

王淑蓉要求,要深化认识,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毫不放松地抓好粮食生产;要提早谋划,落实好防汛抗旱有关措施,抢晴抢早收获成熟作物,因地制宜抓好晚秋作物布局;要强化保障,切实保障化肥、农药等农资供应,加强秸秆覆盖、免耕、机械化等节本增效技术推广,确保秋收作物颗粒归仓、秋种工作圆满完成。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