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单位联合开展摩托车电动车综合整治行动

本网讯(记者 黎超)为进一步深化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规范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近段时间,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联合县城市管理局、县交通局等单位开展摩托车电动车综合整治行动。

9月22日,记者在县城都督大道、万寿大道等地看到,执法人员正对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未佩戴安全头盔、超员超载、非法加装遮阳伞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查处。

据了解,在此次摩托车电动车综合整治行动中,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通过“线上+线下”“窗口+路面”“走访+短信”等渠道广泛宣传,并联合多单位设置了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劝导点,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查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目前,县城摩托车电动车加装遮阳伞、“飙车炸街”、不遵守交通信号灯等现象明显减少。”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经过近段时间的摩托车电动车综合整治,我县摩托车电动车综合守法率得到有效提升,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善。在此,呼吁广大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员,戴头盔、文明驾驶、靠右行、不乱停乱放,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