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医院:给精神疾病患者一个温暖的家

p1_s (2).jpg

工作中的罗永莉

记者 马瑗 杨航 文/图

近年来,石柱博爱精神病医院始终秉持初心,用温暖守护每一位患者的生命与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近日,家住下路街道银河村的周大爷提着刚从地里挖起来的地瓜和一袋糖果来到石柱博爱精神病医院,看望他患有精神病的儿子。房间里,父子俩聊着家常,很开心。十几年前,周大爷的儿子患上了精神分裂症。当时,县内没有精神病医院,为了控制住儿子的病情,周大爷只能四处奔走,多次将其送到忠县、万州精神病医院进行治疗。他家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家庭,没有固定收入,多年来因给儿子看病,已经花光家里所有积蓄。

2015年8月,石柱博爱精神病医院成立,周大爷将儿子转入该院。经过系统治疗、悉心照顾,儿子的病情明显好转,农忙时候还能回家帮忙干些农活儿。

周大爷说:“儿子在石柱博爱精神病医院住院几年了,病情一天比一天好转。希望儿子早日出院回家后做点产业,带动家里把日子越过越好。”

石柱博爱精神病医院是我县唯一一所精神心理疾病专科二级医院,也是一家民营精神病医院,罗永莉是这家医院的院长。开会、出差、接待、会诊……繁忙是她的工作常态。不过,让她感到欣慰的是,7年来,通过医务人员共同努力,医院在医疗技术、管理服务等方面得到明显提升。

记者跟随罗永莉来到住院病区,看到患者们在院坝里唱歌、下象棋等。即便是封闭式医院,但看上去很温馨安宁。

罗永莉介绍,医院有12名医生,30名护士,25名护工,他们不仅承担着病情观察、心理护理、康复锻炼、健康教育等工作,每天还要给患者刮胡子、剪指甲,照顾患者的饮食起居。在专业上,医院设立精神科、临床心理科、医学检验科等科室,通过药物治疗和心理治疗相结合,行为矫正与社会康复相结合,对各种精神疾病、心理疾病和癫痫脑病患者提供多元化治疗方案和人性化的服务和管理。

罗永莉原本是南川区精神病医院的医生,已从业30余年。从医生成长为院长,罗永莉的每一步都走得无比坚实。

精神病患者作为弱势群体一直备受社会关注,他们生活不能自理,思维行为异常,不少家庭为他们承受了很大的精神压力和经济压力。罗永莉说,博爱精神病医院就是为这类人群打造的另一个家,让他们在这里得到精心治疗和照顾,感受到家的温暖。她表示,他们将始终如一担当起这份社会责任,为石柱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民营企业应有的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