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益乡加强田间管理确保蓝莓丰收

p1_s (1).jpg

村民正在安装管道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文/图)为确保蓝莓来年有个好收成,近段时间,中益乡光明村蓝莓基地加强安装滴灌设施、除草、施肥等工作,为蓝莓丰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在光明村官庄坪蓝莓基地,村民正在蓝莓地里安装水管,确保蓝莓树苗正常生长。

除了保障供水,增加土壤肥力也是蓝莓增产增收的重要因素。村民们在蓝莓地里挖坑、上有机肥,以此增强土壤疏松度,让土壤更有肥力。

村民黄洪群说:“这段时间,我们都在给蓝莓树除草、上肥,以保障蓝莓的品质,希望明年能多长点蓝莓。”

今年受高温天气影响,给蓝莓秋季管护带来一定难度。据蓝莓基地负责人焦云霞介绍,除了常规的除草、施肥,后期他们还将开展蓝莓树苗补植工作,持续把蓝莓产业发展好。

“目前,我们组织村民,在蓝莓基地安装滴灌设施、除草、施肥,因前段时间高温天气,我们的蓝莓树部分受损,降雨之后,我们马上进行蓝莓树补植补栽,确保规模不减,为来年蓝莓丰产丰收打下良好的基础。”焦云霞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