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单位联合开展反恐应急处置演练

讯(通讯员 李登峰 马兹宾)近日,县公安局、国网重庆石柱供电公司联合开展反恐应急处置演练,提升警企联动反恐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恐怖袭击活动。

随着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反恐演练正式开始。按照预设场景,几名恐怖分子手持刀具、爆炸物冲击石柱供电公司调度办公大楼,实施恐怖袭击。在接到安保人员报告后,该公司立即启动反恐应急处置响应,组织反恐应急处置队伍和安保人员对恐怖分子进行围堵和控制,同时向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报告警情。

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后,立即指挥交巡警大队、特警大队、南宾派出所警员赶往现场,开展引导疏散、警戒封控、武装抓捕以及搜爆排爆、现勘固证、情报研判、案件审查等工作。

演练过程中,双方人员配合默契、处置果断,按照演练方案完成了所有应急处置流程。演练结束后,双方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南宾派出所警员现场就反恐防爆器械使用进行了培训。

本次演练以发挥专业技术效能、快速制服歹徒为重点,锻炼了反恐队伍的实战能力,检验了反恐应急处置预案的实用性,提升了警企联动处置恐怖袭击事件的能力,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企业生产经营秩序提供了有力保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