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残联考察“渝馨家园”建设工作

讯(记者 王睿)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残联改革部署和“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发展规划,大力推进市级民生实事“渝馨家园”项目建设,9月20日,县残联带队前往鱼池镇“渝馨家园”建设现场考察,并召开现场交流会。

考察中,工作人员在项目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书画阅览室、生活重建室、文体活动室、食堂和宿舍,体验了智慧养老服务中心操作系统,详细了解了鱼池镇“渝馨家园”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及相关经验做法。

在现场交流会上,大家围绕现场了解到的问题和实际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难题畅所欲言、交流经验。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现场会很有收获,回去以后将充分学习借鉴,推进“渝馨家园”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据了解,“渝馨家园”是重庆市“残疾人之家”的建设品牌,以美好生活为目标、残疾人需求为导向、社区服务为载体、资源整合为手段,将“温馨幸福、服务高效”作为“渝馨家园”的目标追求和品牌塑造,努力打造“党建引领的阵地、残健融合的平台、精准服务的载体”,为残疾人提供一个“更好融入社会,享受精准服务,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实现高品质生活”的家园。

“渝馨家园”建设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采取星级评定方式,按照“一年建成,两年投用,三年见效,四年全面推广”的计划,我县各乡镇(街道)将按照县残联的统一部署,在2022年至2024年底前分别建成8个、13个、12个一至五星的“渝馨家园”,2025年所有建成的“渝馨家园”发挥社会效益。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