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场镇4000余亩榨菜进入育苗期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通讯员 张小凤 冉翠兰)金秋九月,是收获的季节,同时也是秋播的好时机。近段时间,王场镇各村(社区)陆续进入榨菜育苗期,全镇今年计划种植4000余亩榨菜。

记者在双龙村榨菜种植基地看到,近20名村民正忙着整地、开厢、撒菜籽,为今年村里发展的500亩榨菜产业育好苗。

受今年高温天气影响,双龙村上半年种植的南瓜几乎绝收。为了降低南瓜产业经济损失,趁着雨水下地,该村立即组织村民忙起了榨菜育苗工作。据了解,为了弥补损失,此次育苗30亩,可满足500亩面积榨菜苗的需求。

双龙村榨菜种植基地负责人彭国安说:“榨菜种出来后一亩产量达3000-5000斤,500亩榨菜预计产量1000吨,产值近100万元。”

据介绍,为了发展榨菜产业,王场镇拟采取“大户带散户”“订单种植”等模式,计划将榨菜种植规模扩大至4000亩以上,力争将榨菜产业做大做强,降低上半年因干旱天气造成的损失。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