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腾讯“99公益日”活动募集善款三千余万元

讯(记者 李玉霞 通讯员 冯雪)近日,记者从县慈善会获悉,今年腾讯“99公益日”活动,我县在9月7日至9日三天的时间里,共募集善款3390万元,其中获得腾讯公益配捐650万余元,配捐率19.3%,参与捐赠达40万人次,捐赠金额和捐赠人次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腾讯“99公益日”是腾讯公益为响应国家9月5日“中华慈善日”号召,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网络募捐活动,是国内目前最大的全民互联网公益活动,是公益行业参与人数最多、影响最广泛的年度公益活动。

“本次‘99公益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得益于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的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落实专人负责,形成了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县慈善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期间,县慈善会还组织了多名慈善志愿者在超市、车站、公园等地进行“巡回”宣传,广泛发动群众为我县的公益项目发声助威,营造全民参与慈善事业的浓厚氛围。

据悉,此次筹集的善款将用于扶贫济困,助医、助学、助困、助残。接下来,我县将按照项目计划和要求,严格管理和使用善款,坚持公开、合理、透明的原则,把市民的爱心一分不少地送给困难群众,及时通报善款使用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