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夜间遭窃 民警神速破案

讯(记者 李玉霞)近日,家住南宾街道城北社区的刘大爷来到南宾派出所,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快速侦破案件,帮助其追回了被盗的钱款,挽回了经济损失。

据了解,8月15日晚21时许,借助路灯的灯光,刘大爷与老伴在城北社区华夏小学旁边的一块空坝上收晾晒的玉米。收完后,刘大爷的老伴叫他去距离几十米外的垃圾箱里找个袋子来装地上残留的垃圾。

刘大爷刚走到垃圾箱旁,一名50岁左右的女子忽然从他身后窜了出来,一把将他拉过去抱住,并做出不雅举动。猝不及防的刘大爷一边挣脱一边大声呵斥“你是疯了吗?这里是公共场所,你想干嘛?”就在刘大爷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时,女子放开了刘大爷,环视四周发现周围没有其他人,便趁机逃跑,消失在夜色中。

此时,从惊愕中反应过来的刘大爷摸了摸口袋,才发现装有身份证、医保卡、公交卡及700多元现金的钱包不见了。原来,这名女子是故意接近,以此种方式迷惑人,乘机行窃。在追赶女子无果后,刘大爷向辖区派出所报了警。

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取证,通过调取案发地监控视频,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民警立即开展追逃工作,最终,在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的协助下,民警在湖北省境内将李某抓获,追回了刘大爷被盗的现金。

据办案民警介绍,李某是外地人,平日四处游荡,以捉蜂蛹卖为生。最近,她在网络上了解到这种作案手法,专门针对老年人习惯携带现金、反应速度较慢、遇到“被骚扰”难以启齿不会报警等特点,所以在当晚遇到刘大爷孤身一人时,便大胆实施了犯罪。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增强法律意识,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报警,不要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前几天天气很热,民警在外地为我的案子奔波,两天时间就侦破了案件,帮我追回了钱款,非常辛苦,很感谢他们。”刘大爷感激地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