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队引导发展辣椒产业增加集体经济收入2万多元

讯(记者 李小华)眼下正是辣椒采摘的季节,在鱼池镇金竹村辣椒示范片,村民们正忙着抢收成熟的辣椒,大伙脸上都挂满了笑容。

记者在现场看到,成熟的红辣椒挂满了枝头。尽管前段时间的干旱给辣椒带生产来影响,产量有所下降,但后来的几场大雨,让大家又看到了希望。

该村驻村第一书记谭斌说:“今年,村集体种了30余亩辣椒,主要是以艳椒为主,亩产量在600斤左右,销售额大约可达4万元。”

村民杨吉奎在示范片务工,每天采摘辣椒都在200斤以上,按每斤6角计算,每天有120多元工资收入。她说:“我要在家里照看小孩,不能外出打工。今年驻村工作队引导发展辣椒产业,让我在家门口就实现了就业。”

“截至记者发稿时,辣椒的第二轮采摘已经接近尾声,预计能为村集体增加2万多元的收入。明年我们将合理利用撂荒地,将辣椒种植规模扩大到50亩,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该村党组织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