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镇力保居民用水安全

szb0915002_005_01_s.jpg

消防车为缺水群众送来饮用水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通讯员 刘杰 文/图)今年以来,受高温天气影响,我县遭受了罕见旱情。虽然前期下雨对旱情有所缓解,但部分乡镇抗旱工作仍在持续。三河镇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全镇人民生产生活用水安全。

该镇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抗旱应急供水工作领导小组,并组建抗旱应急供水服务队,多次召开农村供水保障工作会议,研究解决群众饮水安全问题。在装备上,该镇配备消防车、发电机、水泵等应急供水装备和物资,目前共计应急送水22次;在派单上,根据缺水情况,即时派单60次给镇人饮协会,通过现场维修,及时解决群众饮水安全问题;在调配上,结合全镇实际情况,适时对水厂水资源进行供水调配,进一步解决群众季节性缺水问题。为确保群众饮水有保障,该镇利用入户走访、开院坝会、发微信群等方式做好全覆盖、无死角宣传排查工作,多措施为群众解决人饮安全问题。

据介绍,在抗旱过程中,该镇共排查出72个饮水安全问题。在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目前这些问题已全部得到解决。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