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中秋诗词诵读活动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谭莉)以诗寄情共话中秋,诗词诵读礼赞中国。近日,由县文化旅游委主办,县图书馆、县诗词楹联协会承办的以“喜迎二十大,礼赞中国红”为主题的中秋诗词诵读活动在桥头镇喜马拉雅露营基地深情上演。

在皎洁的月光下,颂读者们诵经典、吟诗赋、读佳作,抒发爱党爱国爱家情怀,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上美好的祝愿。

活动中,刘昌渝、牟思宇分别朗诵了宋词《念奴娇·过洞庭》《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邓劲辉、谭莉、谭登会分别朗诵了散文诗《有一种情,叫中秋》《又到中秋》,县图书馆工作人员合诵了诗歌《花好月圆话中秋》,县诗词楹联协会会长陈珍明、本土诗人余蓝、作家余启红分享了他们自创的诗歌和文学作品,舞蹈爱好者袁蓉在《但愿人长久》的音乐声中翩跹起舞。最后,全体颂读者饱满深情地合诵了组诗《喜迎二十大》,将诵读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中秋诗词诵读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单诵、群诵、配乐诵读为主,颂读者们神采奕奕、精神振奋,在抑扬顿挫、声情并茂间勾勒出一幅曼妙的中秋夜景,将中秋佳节深厚的文化内涵展现得淋漓尽致,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了大家崇尚阅读、喜爱阅读的热情,营造出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