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杨航 文/图)9月14日,在收听收看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谭新生、王琼英、王剑、向兵、冉启明、谭燕子、李新路、赵兵等出席会议。

郭小萍指出,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保持高度警醒和强烈责任感,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团结稳定的政治环境、健康平稳的经济环境、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郭小萍强调,全县上下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深入查风险、堵漏洞、补短板、强基础,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水平;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放松不动摇,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防疫物资储备,不断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服务保障等能力;要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严格执行“落地即检”等防控措施,把好交通入口关、社区排查关、重点场所防控关、社会个人防护关,继续强化重点地区来石返石人员管理,确保防控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齐心协力、担当作为,科学精准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各项民生保障和市场保供,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