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抗灾战疫促农增收工作推进会

解读《二十二条政策举措》,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王秦 罗远琴 文/图)为有效应对旱情、灾情、疫情“三情叠加”,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促进农民多渠道持续增收,我县出台了《石柱县抗灾战疫促农增收二十二条政策举措》(以下简称《二十二条政策举措》)。9月9日,我县召开抗灾战疫促农增收工作推进会,对《二十二条政策举措》进行解读,并就当前农村低收入群体的增收工作作安排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新生,县政协主席向东,县委副书记王琼英等出席会议。

据了解,《二十二条政策举措》涵盖了群众生产、生活、经营等方面。其中,14条普惠性政策包括落实农业产业保险、实施撂荒地复耕补助、实施信贷支持、加大以工代赈力度、落实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等,享受对象是全县所有符合条件的农村人口,部分普惠政策侧重于部分农村人口;8条兜底性政策为实施易返贫致贫户到户政策补助、实施跨区域往返城市间交通补助、开发公益性岗位、拓宽就业渠道等,享受对象重点是脱贫户或易返贫致贫户。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农村低收入群体增收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凝聚抗灾战疫促农增收工作合力;要坚持分类施策,围绕生产经营性收入、工资性收入、财产性收入、转移性收入等方面加强政策支持,全力促进群众增收;要强化资金保障,严格资格审核,做实结对帮扶,确保政策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