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警钟长鸣”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周伟 文/图)9月9日,全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相关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冉启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牟显海,副县长谭祥平、陈建出席会议。

郭小萍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呈现点多面广、多点散发态势,传播风险较大,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防控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最坚决的态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郭小萍要求,全县上下要不折不扣执行全国全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措施上再过细,以最果断的行动落实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及时掌握疫情动态,持续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石返石人员排查,切实把牢交通入口关、社区落地关;要执行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中秋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医院、商超、餐馆、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常态化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风险;要不断完善指挥体系,全面提升运转体系,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工作机制高效运转。

郭小萍强调,要在防控能力上再提升,以最周密的预案做好应急准备。要提升常态化防控能力,备足备齐医护人员、防控设施设备,严格落实扫码测温、落地即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提升应急防控能力,做好物资储备、志愿者招募等工作,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医疗救治能力;要提升调度指挥能力,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持热备和临战状态,一旦出现突发情况,严格按照“1+14+1”防控预案,迅速采取防控举措,坚决做到反应迅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

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