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第26次会议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9月8日,十五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26次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9月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全市“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行动工作调度会、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文件。

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委副书记王琼英,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守牢安全稳定底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新政策、新要求、新措施,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信访稳定、防灾减灾、社会治理、治安防控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严把交通入口关、社区排查关、重点场所防控关、社会个人防护关,抓紧补齐短板弱项,从细从实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克服松劲心态、侥幸心理、厌战情绪,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全面排查整改风险隐患,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区域部位,全方位、无死角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要加强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和配齐救援设施设备,建立健全救援机制,确保应急救援队伍关键时刻能够统一调度指挥;要严格监管执法,持续推进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和联合执法检查,形成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常态化抓好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安全事故警示教育、防灾减灾技能培训,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