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总工会选举新一届领导班子 彭德金当选主席

讯(记者 李玉霞)9月7日,县总工会召开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委(扩大)会议,通过法定程序,替补选举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德金当选为县总工会第九届委员会主席。

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和等额选举的方式进行,选举了马世勇、马玉琴等9位同志替补为县总工会第九届委员会委员;谭千明、陈桂香2位同志替补为县总工会第九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马玥红同志替补为县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今年以来,县总工会在县委和市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指示要求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全县“四新一地”建设目标,大力弘扬“敢吃黄连苦、不怕辣椒辣、乐享蜂蜜甜”的新时代石柱精神,持续聚焦“九项行动计划”,突出重点、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彭德金要求,县总工会要坚持工会组织政治属性,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扎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切实关心关爱困难职工,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和维护职工队伍稳定;要夯实工会基层基础,扩大工会组织覆盖,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推进工会干部队伍管理,将工会组织建成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