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赋能乡村市美协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石柱

重报消息(记者 韩毅)书画笔会、联合采风、写生创作基地授牌……近日,2022年重庆市美协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三河镇万寿寨村,为当地文化建设奉献美术家之力,用艺术助力乡村建设。

万寿寨村由万寿山而得名,当地自然风景迷人,历史文化底蕴厚重,有巾帼英雄秦良玉构筑的御敌兵寨遗址,是集写生、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理想去处。

当天,在“艺术赋能、乡村振兴——2022年重庆市美协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石柱”启动仪式上,市美协副主席彭石、顾问谢关键代表市美协为万寿寨村写生创作基地授牌,旨在将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为万寿寨村聚人气、增和气、添灵气;组织、引导艺术家到基层、到人民群众中陶冶艺术情操、获取创作灵感、激发艺术才华,创作出更多让人民群众喜欢的文艺精品,用艺术助力当地的乡村建设。

启动仪式后,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还举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文艺志愿活动暨“深入基层、扎根人民”书画笔会,市美协的艺术家们挥毫泼墨,创作了七幅中国画作品赠与当地,为当地文化建设奉献美术家的力量。

同时,市美协的艺术家、石柱美协的艺术家以及渝东北片区的基层美术工作者还一起开展了为期3天的联合采风。他们深入到石柱三河镇万寿寨村、冷水镇八龙村、黄水镇万胜坝村的土家农舍和田间地头,用国画、油画等形式记录村民生活,为保留完好的土家民居留痕,为丰茂深秀的石柱山川“存照”,创作出了100余幅写生作品。采风期间,市美协的画家们还以现场示范形式,对基层美术爱好者进行专业辅导,提升他们的艺术创作能力,共同繁荣美术事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