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墙绘扮靓革命老区“颜值”

p1_s (2).jpg

夜袭三星乡公所墙绘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近日,记者在三星乡三树村的老场镇看到,一幅幅绘制精美、构思巧妙的红色文化画作跃然村民房屋墙上。行走其间,浓浓的红色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吸引着人们驻足观看、拍照留影。

据介绍,三树村是石柱第一个中共党支部、第一个农民协会、第一个苏维埃政权、第一支农民赤卫队诞生地。为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厚植红色文化底蕴,今年夏季,三星乡党委政府以三根树党支部旧址、三根树革命纪念馆等红色资源为依托,以爱国主义教育为切入点,结合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充分利用当地的红色革命文化元素,以村民房屋墙体为载体,在今年夏季用墙绘方式展示出了这片红色土地的红色文化。

中共三根树支部、三根树早期革命活动、三根树农民协会、黄草坪大战、夜袭乡公所、曾家院子会师……20多幅色彩浓烈、栩栩如生的墙绘画作,将人们的思绪带回到了腥风血雨的早期革命年代,再现了革命先烈们当年舍生忘死、前仆后继的一幕幕战斗场景。行走在三树的老场镇上,驻足细看一幅幅墙绘,让人心潮澎湃,如同翻开一卷卷悲壮的“战斗史”。

“传承红色薪火,助力乡村振兴。”三星乡党委负责人告诉记者,红色文化墙绘直观易懂、寓教于乐,既弘扬了三星乡的红色革命精神,扮靓了革命老区,提升了乡村“颜值”,又为革命老区的“美丽乡村”建设注入了新活力。

“这20多幅红色文化墙绘让我们的村庄变得更美、更靓了!”三树村党支部书记马正华说,一面面“会说话的文化墙”在扮靓农村院落的同时,传播了红色文化,弘扬了正能量,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群众的言行,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文明素养,引领了文明、和谐的新风尚。他还表示,要把革命老区的精神永远传承下去,努力把宜居宜业的“美丽环境”转化为以“乡村旅游+”为路径的“美丽经济”,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