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9月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召开

讯(记者 杨航)9月6日,我县召开全县9月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冉启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确保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全市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的作风、细致的工作,扎实开展“百日大整治”专项行动,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层层压实监管责任,分级分类完善重点企业管控制度,督促建立“两单两卡”工作机制,加大排查检查力度,确保年底实现行业领域企业“一线责任制”全覆盖;要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以“控大事故、防大灾害”为目标,以党政领导履职、部门监管执法、主体责任落实为重点,深入开展“百日大整治”专项行动;要认真研判风险应对措施,做到安排到位、落实到位、督查到位,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建设施工、文化旅游、森林防火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确保各类安全隐患彻底整改到位;要持续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压实森林防火责任,强化地质灾害防治,做好监测预警研判会商,加强应急准备,提升实战水平,确保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工作落到实处;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力保障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