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名嘴”手抄《三十讲》献礼二十大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近日,家住西沱镇云梯社区有“百姓名嘴”之称的居民冯全胜,耗时4个月时间,用正楷字手抄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下简称《三十讲》)一书的355页内容,共25.3万字,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据介绍,《三十讲》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由学习出版社出版。该书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分三十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

“我手抄《三十讲》,用48页的软抄本抄写了12本,抄完后又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从头到尾核对了字句……”戴着一副近视眼镜,显得文质彬彬的冯全胜心情激动地说,他边学边抄,真正做到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年过半百的冯全胜经营着一家副食品商店。高中毕业的他写得一手漂亮工整的钢笔字,有流利的语言表达能力,喜欢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及党史、文献类书籍和报刊,经常给周边居民义务宣讲相关内容,被广大群众喻为“百姓名嘴”。

一位普普通通的居民缘何对学习和手抄书报有如此浓厚的兴趣?“2012年11月,党的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讲了这样一句话‘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句话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冯全胜说,也是从那时开始,他便拿起手中的笔,一字一句开始抄写党的十八大报告内容。

这一抄便一发不可收拾。从此,冯全胜除了经营副食品商店外,看电视新闻、看书学习,抄写党史、文献、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也成为他生活中的重要内容。

近年来,笔耕不辍的冯全胜用正楷字逐字逐句抄写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2020年、2021年、2022年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的全文。

在冯全胜家的桌子上,整整齐齐堆放着30余本厚度不一的手抄本,累计约150万字。“我握笔的手拇指都磨起了厚厚的老茧。抄书报不要赶进度,贵在坚持,边抄写边琢磨,才有收获。”冯全胜告诉记者,他虽然不是中共党员,但要全身心投入学习,通过学习和抄写,可以汲取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不断充实自己的生活。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