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阳村干部帮助群众摘辣椒保增收

p1_s (2).jpg

驻村干部在采摘辣椒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多亏了村里的干部们帮我家采摘辣椒,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近日,临溪镇红阳村兴隆组村民汪伟红的辣椒地里一片忙碌景象,原来是红阳村驻村干部王毕峰、黎小兵、向惠和村干部孙自香、楚燕、谭华等6人,在帮汪伟红采摘地里成熟的辣椒,这让他感动连连。

据介绍,汪伟红于2021年下半年返乡创业,今年入春以来,在红阳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的协调配合下,通过流转当地村民的土地,分别在兴隆组六义堂(小地名)和双河口(小地名)打造了两个辣椒产业示范片,共种植辣椒100亩,成为红阳村的辣椒种植大户。在他的精细管理下,入秋以来,硕果累累的红辣椒挂满枝头,丰收在望。

然而,在辣椒采摘的关键时期,却因人手不足,汪伟红望着地里成熟的辣椒满脸愁容。为帮助他抢抓季节,摘辣椒保丰收,红阳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简单商议过后,便来到汪伟红的辣椒地里开始劳作。

一个个鲜红的辣椒被他们摘下后,快速装进了口袋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脸上洋溢着秋收的喜悦。火红的辣椒和党员干部们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幅辣椒丰收、党群情深、干群密切的多彩画卷。连续两天,6名干部为汪伟红采摘辣椒共1800余斤。

“王书记、孙支书,太感谢你们了,连续两天来为我家采摘辣椒,晚上还要在村里加班忙自己的工作,你们是真心真情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的干部……”看到驻村工作队和村组干部每天忙得汗流夹背,汪伟红心里很是感激。

“驻村不仅仅是人要驻在村里,更重要的是要‘驻’在群众心里。”王毕峰表示,到群众中去,从小事做起,赢得他们的信任和支持,是做好群众工作的基本前提和重要保障。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做到群众有所呼,我们有所应;群众有所盼,我们有所为,不断提升驻村帮扶工作质效。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