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场镇及时改种白菜降低旱灾损失

讯(记者 谭艳波 通讯员 张小凤 冉翠兰)时值初秋,正是生产好时机。这段时间,趁着雨后好天气,王场镇石溪村组织村民及时把白菜苗栽种下地,以此来降低前期因天干造成的生姜产业损失。

为将白菜苗及时栽种下地,记者在现场看到,村民正在清除部分干枯生姜地里的杂草。

前段时间长期干旱,不但打乱了农户生产计划,同时也给生姜产业造成了较大损失,据重庆市石柱县腾祥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芝林介绍,本次栽种选用了抗病能力强、皮薄脆甜、产量高的绿园四号甘蓝品种菜苗,希望通过及时改种白菜苗弥补生姜干枯带来的财产损失。

张芝林说:“今年我们在石溪村种植生姜100亩,原计划10月份开始收获,受干旱天气影响基本受损。为减少损失,现在每天组织20多人清理杂草,种植白菜,白菜大约在12月份开始收获,亩产将达5000-6000斤,亩产值近8000元,种植60亩白菜产值大约48万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