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严把食品安全关全力护航“开学季”

本网讯(记者 马瑗)随着我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学期陆续开学,孩子们在学校吃什么、吃得是否安全,成为家长们的关注热点。9月2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南宾街道、万安街道开展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全力护航“开学季”。

当天,检查组先后前往渝中实验小学校、第四小学校,重点对校园食堂环境卫生、原料存放、进货查验、食品留样、信息公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视频监控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执法人员要求学校要按照相关规定,对食堂、供餐企业进行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把好食品原料采购进货关,从合法渠道进货,严格落实索证索票、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监测等措施,增强从业人员个人卫生习惯和食品安全意识,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各学校食堂环境卫生情况良好,进货索证索票管理规范,定点供货协议、供货商证照齐全。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个别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指出并要求立行立改,消除隐患,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构建食品安全四级管理机制,明确县市场监管局、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乡镇(街道)市场监管所、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工作职责,强化信息互联互通、资源整合,及时排查解决基层食品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实现对基层食品安全工作的动态监管、源头治理。在开学之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四级管理机制作用,组织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相关负责人,校园食品供应商、校园周边商户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培训、食品安全专项自查、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严查食品安全隐患,防范食品安全风险,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全力护航“开学季”。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检查,督促落实校园岗位责任制,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督促限期整改到位,依法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为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