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运班车不按核定路线行驶被查处

讯(记者 谭艳波 通讯员 陈江)近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四支队五大队执法人员在G50沪渝高速石柱收费站开展“两客一危”专项行动,一辆浙籍客运班车因不按核定路线行驶被查。

当天9时35分,执法人员在石柱收费站对一浙籍大型客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为省际客运班车,核定营运路线为浙江柳市至江苏苏州直达,核定载客人数50人,实际载客人数21人(含两名驾驶员),根据核定路线,该车不应在石柱高速路口上下道。

据客车驾驶员冯某陈述,为了多挣钱,本次运输的实际经营行驶路线为浙江温州至四川邻水。最终,执法队员依法对冯某不按核定路线行驶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人民币1000元的行政处罚,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客运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车辆安全状况管理、驾驶员日常安全教育,依法依规从事道路旅客运输,共同维护客运市场良好秩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