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中小学校“重庆慈善周”活动动员会

本网讯(通讯员 唐伟 马晓燕 陈红武)9月1日上午,县教委、石柱县教育基金会召开中小学校“重庆慈善周”活动动员会,安排部署全县教育系统“99公益日”投捐活动。

会议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深刻认识做好“99公益日”活动的重大意义,围绕“99公益日”投捐活动的指导思想、意义、投捐形式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地培训;要强化宣传引导,创新宣传方式,让广大师生及家长养成“慈善公益人人参与、奉献爱心从我做起”的自觉;要坚持自愿原则,多渠道、多方式参与慈善,依托“节约一顿早餐”“节约一个面包”“节约一周零花钱”重庆慈善周主题班会活动,营造“人人关心慈善、人人参与慈善、人人支持慈善”的浓厚氛围。

会上,石柱县教育基金会向全县中小学校教职员工、中小学生发出倡议,号召全体教职员工、中小学生多形式、多渠道参与“中华慈善日”活动。

据了解,本次“99公益日”投捐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师生积极投身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支持慈善事业,增强社会各界的慈善意识和扶危济困的社会责任感,培育“兴慈善、泽社会”的社会新风尚。同时,倡导全县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指尖公益”,传承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