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黄水》盛大演出展“观养”文化

讯(记者 王秦 王睿)康养大会不仅是生态大餐,也是文化盛宴。为展示土家文化的瑰丽风采,8月29日,受邀参加中国·重庆(石柱)第六届康养大会的各界嘉宾在天上黄水大剧院观看了大型土家歌舞剧《天上黄水》。

据了解,大型土家歌舞《天上黄水》是2013年首演的黄水景区旅游驻场演出,该剧目以经典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为主线将我县的土家文化、历史、康养理念相融合,宣传展示了我县的民族文化和旅游产品,成为我县乃至重庆文化旅游的知名品牌。

《天上黄水》自2013年首演以来,已先后进行了3次改版。今年,为了遵循演出市场规律,提升演出艺术质量,塑造文化品牌,给康养大会增色,县农旅集团公司对《天上黄水》进行了第4次改版,目前分为《石柱传说》《巾帼土司》《土家风情》《奔向太阳》四幕。

整场歌舞以石柱山水文化为“点”,以土家儿女追求美好生活为“魂”,以唯美浪漫的现代高科技舞台为“景”。剧院内部及舞台设计,突出了土家吊脚楼特色和秀丽山水。在70分钟的视听盛宴中,有优美的石柱传说和风情万种的歌舞,有明末著名女将、巾帼英雄秦良玉擎天的豪气,让游客们在充满视听震撼的大剧场中,真切感受到一个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