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贷款圆困难学子大学梦

讯(记者 周伟)近日,记者在县生源地贷款管理中心看到,不少大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前来办理贷款业务,工作人员耐心地引导学生及家长办理相关手续,帮助他们顺利完成贷款手续,现场秩序井然。

当天在贷款管理中心申请续贷的大学生马勤城告诉记者,“我是2018年考的大学,当年开始申请助学贷款,家里父母都在务农,助学贷款能够减轻家庭负担,我今年刚考上研究生,所以今天又来办理助学贷款。”

据介绍,首次办理20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需要学生和家长携带学生本人及共同借款人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大学录取通知书到现场申请办理,续贷仅需办理人身份证原件和申请表即可。根据国家相关规定,符合条件的全日制普通本科、专科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6000元。学生申请的国家助学贷款优先用于支付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超出部分可用于弥补日常生活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最长贷款期限为剩余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

“今年的助学贷款从7月20日开始申请办理,目前已有3164名学生申请贷款,发放贷款三千万元,今年贷款办理工作将于10月15日截止,有需求的同学可准备好申请材料到县生源地贷款管理中心办理。同时提醒各位贷款的同学一定要按时还款,以免造成征信不良记录。”县生源地贷款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陈苹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