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助力抗旱防火 村委发来感谢信

p2_s.jpg

汤晴(右)帮助农户运输抢收的黄连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县职教中心的3位党员在炎热的天气下,帮助我村开展农作物抗旱、森林防火等工作,为我村抗旱救灾、减轻农户损失作出了不小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干部的担当和奉献……”近日,县职教中心党支部收到了沙子镇卧龙村党支部寄出的一封感谢信,信中对职教中心党支部的汤晴、乐绍林、李伟3名共产党员在暑假期间,义务帮助该村开展防暑抗旱、森林防火等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原来,受前段时间持续高温干旱影响,卧龙村有部分群众出现饮水困难情况,尤其是该村有3万多亩森林,森林防火压力陡增。得知该村防暑抗旱、森林防火人员紧张的情况后,县职教中心的教师汤晴主动请缨来到卧龙村,义务帮助村组干部开展防暑抗旱、森林防火等工作,随后又发动该校乐绍林、李伟两名教师到村里助力,壮大防暑抗旱、森林防火队伍。

在卧龙村,汤晴、乐绍林、李伟3人充分发扬“脚底板”功力和宣传动员能力,为缺水群众送水、向村民宣传防火知识、在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点值班值守、进入林区巡回检查……哪里需要人手,就往哪里冲,前后忙碌了一个多星期,他们任劳任怨、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交口称赞。

“少时你为我遮荫,现在我长大了,我就该为你护绿……”汤晴的老家在沙子镇,他感触颇深地说,在8月中旬,得知卧龙村防暑抗旱、巡山护林人手严重不足后,他果断放弃休息时间来到卧龙村,希望力所能及为家乡受灾群众排忧解难。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卧龙村党支部书记彭毅说,汤晴、乐绍林、李伟3名党员积极帮助该村群众做好农作物抗旱、护林防火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解决了群众困难,激发了群众抗灾自救的积极性,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党员冲锋在前和乐于奉献的精神,值得表扬和学习。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