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沱镇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全力护航“开学季”

讯(通讯员 崔渝玮)随着开学季的到来,连日来,西沱镇多举措筑牢开学安全“防火墙”,确保辖区内各个学校如期开学。

严把疫情防控关。在该镇云梯社区、沿江社区、月台社区、双桥社区、和宜社区分别设置核酸采集点5个,组织学生、教职员工统一在8月28日至29日集中前往就近核酸采集点进行核酸采集,截至目前,已采集核酸样本5000余份。同时,要求各学校按照行业主管部门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如期开学。

严把安全排查关。组织辖区派出所、镇综合执法大队、镇市场监督管理所、镇应急办等部门开展安全排查行动。重点对学校周边网吧、摊点、建筑施工工地以及校门口车辆停放等进行集中规范整治,安排专人在重点场所、重点时段开展巡查,特别是对客运车辆进行检查,确保学生返校安全,创造安全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目前,已组织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4次,校园周边环境安全稳定。

严把宣传引导关。利用赶集日、“开学第一课”等形式,集中开展疫情防控、防溺水、防诈骗、防校园暴力、贫困生资助政策等知识宣传,让广大师生时刻绷紧思想弦,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养成“反对校园暴力、不信谣不传谣、不贪图小便宜”等良好行为习惯,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