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巡队员换轮胎 排忧解难暖人心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付丰宁)“太感谢你们了!天气这么热,又在高速路上,要不是你们帮我们换上备胎,真不晓得怎么办哟……”日前的一天,当中交资管重庆总部忠万高速公路路巡队员秦磊与陈宗华,在忠万高速公路上为一对母女更换车辆备胎后,母女俩对路巡队员表示衷心地感谢。

原来,当日下午3时50分,秦磊、陈宗华驾驶着巡逻车在忠万高速公路巡查时,在忠县往万州方向K1193+500米处发现应急车道上停着一辆小车,两位女士手足无措站在车边,车后也没有摆放三角警示标志。

发现情况不对的秦磊、陈宗华二人放慢车速,将巡逻车靠近该车停稳后,立即下车摆放三角警示标志,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小伙子,能帮个忙吗,我们的车胎漏气严重,恼火得很……”看到有路巡队员赶来,两位女士犹如盼到了“救星”。

其中一位女士焦急地说:“我们母女俩要到云阳探亲,当车行驶到这里时感觉轮胎有点不对头,车子一拐一拐的,我们停车检查后才发现左前轮被扎钉了,又从来没有换过车胎……”

此时,高速公路上车流量较大,多耽搁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秦磊、陈宗华了解到情况后,查看了母女二人的渝康码及行程码,为母女俩递上纯净水和遮阳伞后,陈宗华在现场安全防护,秦磊则拿出千斤顶等工具更换车辆备胎。

当天气温高,高速公路上热得像个大蒸笼。蹲在地上的秦磊顶着高温热浪操作,不到十分钟便更换好了备胎,脸上和衣服上布满了汗水。

“你们的服务态度真好,帮了我们的大忙,太感谢你们了!”看着制服被汗水浸透的两名路巡队员,母女俩连声致谢。

秦磊一边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一边笑着回答:“不客气,为司乘人员排忧解难是我们应该做的,以后上路前你们要认真检查车辆的安全状况,要永远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目送着母女二人驾车远去,秦磊、陈宗华驾驶着巡逻车,继续在忠万高速公路上开展巡逻工作。

高速公路路巡队员温馨提示:司机朋友驾车出行前应仔细观察车辆轮胎情况,必要时及时更换轮胎。如果在行车过程中遇到爆胎、漏气等情况,应在车后方设置危险警示标志并撤离至安全地带,防止意外发生,在确保人身安全后及时寻求帮助,等待救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