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考察我县多个康养景点

讯(记者 彭少 黎超)8月29日,中国·重庆(石柱)第六届康养大会暨2022年湘鄂渝黔四省市政协助推武陵山片区发展合作联席会议嘉宾考察我县多个康养景点。

当天,参会嘉宾一行先后前往中益乡、冷水镇,实地察看了初心小院、初心学院和高速露营基地,听取了我县近年来康养经济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了脱贫户马培清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初心学院及高速露营基地建设运营情况。据了解,近年来,在“大健康”的背景下,石柱聚焦“全域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不断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部署,扎实推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落地落实,全力助推武陵山片区康养产业发展。截至2021年,全县累计接待游客1715万人次,年均增长19.9%,旅游综合收入跃升至127亿元,年均增长31.4%,文旅招商项目完成合同引资33.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5.6亿元。

嘉宾们一致认为,过去5年,石柱康养经济蓬勃发展,康养产品和服务享誉全国,脱贫攻坚成果有目共睹。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石柱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也离不开石柱人民的共同努力。希望石柱通过每年举办一届的康养大会,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推介石柱的康养优势和发展成果,促进全国康养产业交流和发展,让“康养经济”成为“风情土家·康养石柱”的一张靓丽“名片”。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