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高温抗旱、森林防灭火及旱涝急转应对工作视频调度会

讯(记者 谭艳波)8月28日,全市高温抗旱、森林防灭火及旱涝急转应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后,我县随即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对当前全县高温抗旱、森林防灭火及旱涝急转应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冉启明,副县长谭祥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人畜饮水保障,送水到点到户,确保群众有水喝;要加强蓄水保水,抓住本轮降雨机会,做好塘库堰蓄水保水工作;要抓好农业抗旱减灾补损工作,加强农业生产灾后管理,及时改种增种补种,将损失降到最低。要坚决守住森林防火战果,做好险情排查,持续管住“四类人”“四类火”,持续做好宣传教育和巡山护林相关工作,杜绝火情和失防失守现象发生;要高度警惕,加强旱涝急转可能带来的洪涝灾害和地质灾害等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做好防治工作;要加强监测预警和值班值守,对于重点隐患区域要上门查看,并由专人值守,各网格员全员进入战时状态,做到24小时待命,一旦发现险情,及时处置;要随时紧绷安全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松懈,不能抱侥幸心理,扎实做好安全工作;要常态化抓好各种自然灾害防治,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底线。

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