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塘乡:干群同心“战”干旱 多措并举保供水

本网讯(记者 秦险峰)持续的高温天气让六塘乡部分饮用水池逐渐干涸,为渡难关,该乡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战”干旱,多措并举保障群众生活用水。

旱情发生后,黄腊村余家组的饮用水池供水不足,该组组长杨顺清和妻子谭文秀每天利用自家的三轮车给组里的特殊群体送水上门。

为了彻底解决余家组村民的饮水难题,六塘乡政府购买了自来水管,组织黄腊村干部群众寻找新水源,并重新架设新管道,努力让余家组群众重新用上自来水。

黄腊村驻村第一书记孙宝旬说:“近段时间的持续干旱,导致余家组基本上缺水,我们接这个备用水源,是为了解决余家组40余户人畜饮水问题。对于普通缺水户,黄腊村“两委”组织村干部和志愿者,每天从早到晚为他们送水上门。”

据了解,为解决群众饮水困难,六塘乡采取了有效措施:成立了乡村两级供水保障专班,每日开展饮水安全排查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合理调配辖区水资源,实行分时段供水;加强宣传工作,引导群众节约用水;及时整治维修饮水设施,确保设施正常运行;积极寻找新水源,新增水源点8个;开展应急送水,确保每户群众生活用水。

六塘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持续加大农村饮水安全排查力度,做好预警监测工作,确保及时准确掌握全乡的饮水保障情况;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节约用水;持续关注老人户、残疾人户、大病户等特殊困难群体,确保困难群众饮水有保障;持续强化农村供水,进一步增添措施,确保全乡群众饮水有保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