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调研沙子镇文旅融合发展工作

讯(记者 黎超)8月24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兵前往沙子镇调研文旅融合发展工作。

在沙子镇沙子村,向兵通过走访听取了该镇文旅项目建设、整合开发等工作情况介绍。据了解,该镇通过古银杏群打造了田园综合体,沙子村共有百年树龄以上的银杏树60余棵,其中,在石坝(小地名)的1平方公里范围分布着16棵银杏树。经县绿化委员会认定,它们的树龄均在300年以上,其中树龄最长为1100多年。

向兵要求,沙子镇要充分利用好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进一步创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思路,加强对古银杏群资源的挖掘,将银杏树赋予故事,让游客能够记得住;要按照“保护第一、因地制宜、生态优先、科学规划”原则,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充分体现生态资源、历史遗存、银杏文化特色;要加大宣传力度,使银杏文化旅游名片走出去,推动县域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转变思路,依托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加大招商力度,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引领群众走旅游产业振兴之路。

随后,向兵还到沙子镇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产品种类、销售情况后,勉励经营者在电商发展中勇于创新、合作共赢,抢抓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机遇,大力发展电商产业,推动更多特色农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市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