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首届“渝创渝新·创享石柱”创业创新大赛决赛举行

szb0827002_002_01_s.jpg

颁奖仪式现场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曾意欣 余欢 文/图)为持续推进全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创业创新带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8月26日,由县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渝创渝新·创享石柱”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县融媒体中心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冉启明出席活动。

此次大赛分为制造业组、服务业组、劳务品牌组三个组别,比赛规则按照“6+3”项目路演,也就是项目代表6分钟PPT项目陈述、3分钟与评委交流问答,最终进行综合表现打分。17名优秀项目代表结合项目PPT分别进行现场陈述,展现各自在创业过程中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创新成果。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芫——植物天然芳疗养肤技术的研发与应用项目获得制造业组一等奖;数字化转型服务项目获得服务业组一等奖;“石砫管家”项目获得劳务品牌组一等奖。黄连提取物日用品产业化加工项目、生态兔肉在桥头项目分别获制造业组二等奖;蜜平方·共享农庄项目、着力新媒体、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分别获服务业组二等奖;土家米米茶非遗传承与推广、非遗棕编产业化发展分别获劳务品牌组二等奖。将“茶叶”打造成“茶业”项目、古法苕粉——追寻传统工艺项目、小工具大赋能项目分别获制造业组三等奖;康养母婴出匠人、石柱阿姨促就业项目、数字化转型服务项目、冇名堂民宿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分别获服务业组三等奖;技能培训、助力乡村人才振兴、石柱巧手大嫂分别获劳务品牌组三等奖。

项目负责人们表示,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激励他们把创新发展理念融入到项目运营中,为今后更好地服务社会奠定了基础。

重庆辣妹家庭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红梅说:“通过参加此次创业创新大赛,我很荣幸获得劳务品牌组一等奖,给予了我很大鼓舞。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把“石砫管家”品牌打造好,助力“智慧小区智慧城市”发展,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化、智能化。"

新闻链接》》》

1.制造业组——芫——植物天然芳疗养肤技术的研发与应用

项目创始人秦华容,该项目坚持采用深山植物作为护肤品原材料,通过生物萃取技术,研发300余款产品,为用户解决皮肤保养问题,让肌肤回归本“芫”。目前,该项目已分别在北京建立产品研发中心、福建建立定制中心、重庆建立运营中心,覆盖泰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加拿大等20余个国家,遍布国内30余个省份。拥有60项护肤行业核心技术,30余项知识产权、产品好评率达99.86%,复购率达53%。

2.服务业组——数字化转型服务

项目创始人冉光坤,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定制服务,专注于企业数字化转型咨询服务、软硬件供应及运维服务、培训指导服务。直接服务企业,降低企业转型风险,以最短周期实现数字化转型。预计到2024年,服务300家企业数字化转型。

3.劳务品牌组——石砫管家

项目创始人陈红梅,以员工制+平台制+合伙制+协同共享为发展模式,家庭服务进入社区商超化(小区管家+城市管家),致力于打造智慧小区、智慧城市,努力打造县级、市级、国家级龙头企业,同时帮助解决就业困难人员、返乡人员、留守妇女等多类群体学习技能、就业上岗。目前,首选石柱财信城试点,预计辐射1万多户业主。试点工作完成后将在石柱及周边区县、重庆主城等地推广。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