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多部门防范应对高温天气

讯(记者 彭少 王睿)8月25日,我县召开2022年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新闻发布会。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县林业局、县气象局分别就高温汛期地灾防治、水利安全、森林防火、未来天气预报趋势等相关工作进行发布。

据了解,预计8月26日至28日,由于副热带高压略有减弱高温天气将有所缓和,40℃以上高温范围明显减小,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33-36℃,局地36—40℃。29日以后,降温降雨幅度扩大,高温天气缓解。高温期间,我县局部地区午后到夜间有阵雨,伴有阵性大风、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制订了《石柱县提高地质灾害风险全面管控水平的工作方案》,建立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制度和专家指导服务制度,全面开展了全县危岩(崩塌)隐患排查工作,地灾防治成效明显,截至目前,全县共发生3起地灾险情,较去年同期减少12起。

县水利局进一步抓好防暑降温、供水安全、应急值守工作,并采取延伸管网、拉水送水等措施,保障群众供水安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严查脱岗、定岗值班现象,及时处置各类突发情况。

县应急管理局实施了应急供水工程,切实抓好农业生产领域抗旱减灾工作,提前储备应急水源等工作,累计投入抗旱资金1456万元,出动抗旱力量13697人次,装备2668台次。

县林业局干部职工下沉联系片区,组织55名蹲守联络员,派驻33个乡镇(街道)和重点景区蹲点开展森林防火督导指导工作,全县重要林区路口、重点区域共设置6个标准化检查站和305个森林防火临时检查卡口,切实强化重点林区的防火管控。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