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运集团石柱运输公司全力保障乘客出行安全

本网讯(记者 马瑗)8月24日至26日,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联合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对渝运集团石柱运输公司驾驶员共计360余人进行了毛发检测和尿检,全力排查隐性吸毒人员,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据了解,此次毒品检测工作,旨在从源头上防止出租车、公交车驾驶人“毒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毒驾”是吸食毒品后驾驶机动车行为的简称,驾驶人吸毒后精神会极端亢奋,甚至产生妄想、幻觉等症状,“毒驾”会对驾乘人员和交通参与者的人身财产安全造成巨大威胁。

工作中,民警还向全体驾驶员进行毒品预防教育宣传,讲解了毒品的基本知识及危害,着重介绍了“毒驾”的危害及预防措施,要求广大驾驶员洁身自爱,自觉抵制毒品侵蚀。

经检测,参检驾驶员检测结果均呈阴性,未发现涉毒行为。

此外,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疫情期间公共出行安全,渝运集团石柱运输公司按照一线驾驶人员“一周两检”、后勤工作人员“一周一检”制度常态化开展核酸检测,并对车辆状况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乘客提供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