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消防救援大队为绿化苗木送“及时雨”

szb0827003_004_01_s.jpg

消防救援队员向绿化苗木浇水

本网讯(记者隆太良文/图)连日来,一场抗旱保绿化苗木的“大战”在城区悄然进行,县消防救援大队驾驶员送来的一车车“及时雨”,让城区的绿化苗木“喝”了个痛快。

近期,我县持续高温干旱,城区部分绿化苗木出现了卷叶、枯叶等脱水和受旱现象,影响了苗木、花草的生长。为保护和巩固绿化成果,助力县城市管理局抓好抗旱保苗工作,自8月21日以来连续多日,县消防救援大队每晚出动一辆消防车,不间断展开送水作业。

8月22日晚上,记者在南宾街道城东社区书香庭苑小区看到,红色的消防车缓缓行驶在路上,在路灯照射下格外显眼,一股股清泉从水龙头喷出,浇灌着“如饥似渴”的绿化苗木。

驾驶消防车的消防救援队员刘超来自四川,在县消防救援大队已工作十余年,其家属即将临产,他正休假在家照顾。8月21日,当他接到抗旱保苗任务后,毅然返回工作岗位,连续3个晚上展开送水浇水作业,每晚从晚上8点一直工作到第二日凌晨3点,要送10多车水,每车水重3吨左右。

据现场负责安全监管的园林工人谭雪亚介绍,选择在凌晨和晚上温度相对较低的时段进行浇水,可以避免高温浇水灼伤植物,降低水分蒸发速度,提高浇水保苗效率。

涓涓细流浓浓情。刘超告诉记者,石柱是他的第二个故乡,抗旱保苗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合力做好抗旱保苗工作,就是为石柱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风情土家寨·精致山水城”贡献力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