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路片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复赛“亮单晒绩”赋能乡村振兴

讯(记者 李玉霞)近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下路片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复赛在下路街道举行,来自下路街道上进村、三星乡三树村、六塘乡三坪村的3位党组织书记先后登上“擂台”“亮单晒绩”。

大赛分为成果展示和经验分享两个环节。在成果展示环节,各村通过精心拍摄的视频,展示该村党的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产业发展等;在经验分享环节,3位党支部书记结合PPT,立足村情和工作实际,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城市管理、促基层治理等内容,交流工作经验、展示创新亮点、比拼实干成效,既晒成绩又谈体会,“比武”现场一派比学赶帮超的热烈场面。

“擂台比武”中,六塘乡三坪村党组织书记金兰普分享了该村在基层治理、人居环境、产业发展上下大力气、真功夫,实现产业兴旺、人民富裕、社会和谐美丽农村新面貌的经验做法;“山下花满园,登高桃李香,党建强引领,产业发展强。”下路街道上进村党组织书记谭正富,向大家分享了该村强化党建引领,改善民生难题,依托区位优势发展产业,让群众安居乐业、实现村富民强的经验做法;三星乡三树村党组织书记马正华分享了该村利用红色文化优势,大力发展红色教育、红色旅游、红色经济,成立旅游专业合作社,壮大村集体经济的经验做法。党组织书记们声音洪亮、声情并茂,将基层党建队伍勇于担当作为、坚守初心使命的信心和决心,展示得淋漓尽致,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参加“擂台比武”的村党组织书记们纷纷表示,通过比武看到了其他村发展的长处和本村发展的不足,进一步打开了思路、拓宽了视野,回去后将努力补齐短板,吸取好的经验做法,用实际行动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比赛最后,评审组根据3名党组织书记分享的主题、视频内容、音效搭配等进行了打分,三星乡三树村在成果展示和经验分享两项总分获得第一,将代表下路片区参加县级决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