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溪片区举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复赛

讯(记者 黎超 通讯员 谭睿)近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临溪片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复赛在临溪镇举行。来自临溪镇、王家乡、河嘴乡的6位党组织书记展开了激烈的比拼。

一大早,复赛评审组就来到“擂台比武”的第一站——王家乡山泉村。该村党组织书记向勇围绕“共筑百年梦,奋进山泉新‘石’代”主题,向评审团介绍了山泉村烤烟产业、方斗山绿色新型建材产业园的基本情况以及今后的发展思路。随后,评审组先后考察了王家乡五岭村党建基地、临溪镇花厅村稻蛙共生养殖基地、河嘴乡富民村农耕文化、河嘴乡同心村的基层治理及产业发展等。

在临溪镇南峰村打造的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基地,先进的农业机械,正在组装的烘烤设施也让评审组眼前一亮,据该村党组织书记马泽军介绍,南峰村集体整合县财政扶持资金和村集体自由资金30万元,联合社会资本共同成立了重庆丰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其中南峰村集体占股51%。公司成立后,建立了现代化厂房和标准化车间,第一时间购置了大量的农业机械,包括拖拉机、插秧机、无人植保机、收割机和烘干机等,并吸收了50名本地有技术、有劳力的农户组建服务团队助力企业发展,同时,加强劳务人员培训和管理、农资供销、粮食加工(如烘干)等,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

最终,通过现场打分,南峰村“党建引领农业社会化服务,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获得陪审组成员的一致好评,夺得临溪片区“擂台比武”第一名,将代表临溪片区参加县级“擂台比武”。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