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响“三大”战鼓 确保“三防”到位 桥头镇多举措加强防暑抗旱 森林防火 疫情防控工作

szb0825002_003_01_s.jpg

医务人员为超市员工定期做核酸检测

记者隆太良文/图

近段时间以来,受连续多日高温伏旱天气和外地疫情影响,面对森林防火、防暑抗旱、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桥头镇多管齐下,打响了森林防火、防暑抗旱、疫情防控“三大攻坚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面打响森林防火“保卫战”

制作森林防火告知书,为全镇在家群众、来桥头游客宣传禁火令、封山令……连日来,为确保辖区防火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桥头镇绷紧森林防火“安全弦”,多管齐下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全力避免森林火灾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如要进入林区,请登记和扫二维码,一定要严格执行《森林防火告知书》内容……”8月22日,在桥头镇马鹿社区梨子组,生态护林员黄德生向当地一名群众进行森林防火宣传。

“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是桥头镇开展森林防火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目标。为此,按照统一部署,该镇7个村(社区)分别由驻村(社区)领导牵头,组建了7支森林防火应急党员专班突击队和40支森林防火应急党小组,组织镇村(社区)各级林长、村(社区)干部、生态护林员等,通过瞭望塔、望远镜、对山协同瞭望等技术手段,分时段在各村(社区)的森林防火点值班值守,在林区全覆盖式开展巡查巡检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