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多单位联合开展节约用电宣传

szb0825003_001_01_s.jpg

工作人员向商户宣传节约用电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通讯员 刘国政 李登峰 文/图)为增强广大居民节约用电意识,8月22日,在石桥子滨江金岸小区,国网重庆石柱供电公司联合县发展改革委、南宾街道开展了节能知识进小区宣传活动。

“阿姨,家用电器不用的时候要及时断电,比如电热水器,不用时拔下插头,这样可以节约电。”在滨江金岸小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设展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居民普及节约用电、错峰用电、低碳生活等相关知识,呼吁大家以实际行动节约用电。当天,除了在小区开展集中宣传,工作人员还走进临街商户进行“点对点”宣传。

据了解,8月以来,重庆市遭遇了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最极端高温天气,用电负荷持续高位运行。为保障民生用电,我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采取了节能节电、有序用电、让电于民系列措施。为缓解电力保供压力,国网重庆石柱供电公司联合县发展改革委、南宾街道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社区,走街串巷、通知到户,大力倡导“节约用电、从我做起”。

国网重庆石柱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开展节能宣传进小区活动,让广大居民一起参与到节约用电行动中来,共同打赢迎峰度夏攻坚战。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深入各小区开展节能宣传活动,增强市民朋友节约用电意识。”

[打印]

[责任编辑: ]